入校環教宣導

1111220 宜蘭縣憲明國小(食育享想)


1111220 活動相簿

此次入校宣導為111年度入校宣導課程試行。

宣導對象:1-6年級學生

宣導內容:

以食育享想為主題,從孩子們每天吃的營養午餐切入,並請孩子們觀察各國營養午餐餐盤上的食物,引導學生思考判斷何謂糧食作物(澱粉含量高)與經濟作物(茶、甘蔗、棉花等),唐主任以好玩有趣的活動方式,讓學生思考7-11全新超值組合從2014年至2022年價格直線上漲背後的原因,用深入淺出的方式引導出影響糧食安全的議題,包括戰爭、運輸、疫情、氣候變遷、糧食保護主義等。

唐主任帶著孩子們一起想想,如果有一天國外的麵粉、黃豆、牛肉等糧食進不來,會吃不到哪些平常生活中的食物?透過有趣精彩的簡報和生動的問答引導在場不同年段的孩子們,讓小朋友猜猜看最愛的飯糰、最夯的蛋餅和國民美食牛肉麵,到底最後剩下什麼?答案揭曉瞬間現場直接暴動!真相往往讓人驚心動魄!

透過這樣的學習,孩子學會糧食自給率的意義,並在選購食材時能盡量挑選國產糧食,例如:米、黃豆、麵粉、雜糧⋯等,將行動落實於生活之中。對小學生而言,簡單的行動,便是把每天的營養午餐吃光光,多吃一碗飯、攜帶環保杯、減少肉食、選在地、吃在地,一起提減少碳排、提高糧食安全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