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展-愛樹微電影影展(2023)

使用熟悉「校園樹木資訊平臺」及引導學生探索校園內樹木位置,透過觀察樹、親近樹實際體驗活動,與自然樹木的接觸熟悉校園內的樹木,充分運用五官去探究自然界樹木朋友的奧秘,並透過愛樹護樹等教學活動微電影拍攝,提高校園內學生自主認識樹木之學習動機及使用資訊平台應用,進一步了解愛護樹木的重要性並擴散愛樹態度與行動至校園與生活間。

影展片單

影片連結(Youtube)

【緣・周綠】
由北成國小師生團隊拍攝,由學生的純真情懷,悠悠道出蘭陽綠樹成蔭的鄉野,藉由主角穿梭於常見樹種,介紹校園樹木資訊平臺的查詢與資訊使用,藉此將平台使用推廣到校園並落實愛樹行動。

【愛T大臣】
描述一個來自多元宇宙的樹木探索與收集者,因家鄉植物受到污染及破壞,即將滅絕,奉命來到地球探索,透過「收服」樹木的方式,將樹木帶回自己的宇宙研究。採集過程學生出面阻止並告知如何正確蒐集樹木資訊。

【地球芭比G】
校園內執行了班班有冷氣計畫,讓上課變的身心舒暢,但地球卻因此芭比G了(指完蛋了的意思),為了不讓地球燒起來裝設了太陽能板,但太陽能板不能吸收二氧化碳,於是就想到了另一個不會讓地球芭比G的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