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臺灣科學節-學校永續行動嘉年華 活動成果

活動日期 | 2022/11/13 

地點 | 宜蘭中興文創園區

實際參與人數 | 2,500人

由宜蘭縣政府主辦、國立宜蘭大學、國立海洋科技博物館等單位協辦「2022臺灣科學節-學校永續行動嘉年華」活動於111年11月13日上午10時在中興文化創意園區舉行,結合環境教育推動績優學校頒獎儀式,共同策畫科學與校園永續行動體驗、永續主題工作坊及集點闖關等多元活動,大小朋友玩的不亦樂乎,藉此讓民眾更了解科學在推動永續發展教育中扮演的重要角色。

科學與永續|邀展單位

學校與永續|邀展單位

永續主題工作坊

宜蘭縣政府秉持「環境永續」的施政主軸,積極將永續發展教育落實於校園中,副縣長林建榮特別頒獎給獲得台美生態學校認證的學校,共有68所獲得銀、銅牌認證,學校數量為全台之冠。面對氣候變遷對全球影響日益加劇,此次行動嘉年華,邀請已取得台美生態學校認證的岳明國中小、三星國中、蘇澳國中、員山國中、永樂國小等9所銀牌學校設攤,分享各校推動環境教育的成果,也結合第三屆台灣科學節及宜蘭大學「城市科學節」的主題活動,帶動縣內學子積極參與永續行動。

闖關活動|限量紀念品鑰匙圈&筆記本

活動當天除了有科學教育及學校教育等18個攤位外,也有9個在地青年商家共襄盛舉。同時規劃「闖關集點」的活動,民眾可至服務台領取大會集點卡至各攤位進行闖關小活動,集章完畢後,可以兌換美味可口的野餐輕食、鑰匙圈及精美筆記本等紀念品,民眾可以在闖關集點後,帶著愉快的心情到舞台前的座位區,一起欣賞現場樂團演出,或到在地青年商家的設置的永續選店區,一起感受來自宜蘭囝仔的永續行動。

在地青年與永續|邀展單位

適逢今年響應聯合國基礎科學促進永續發展國際年,縣府特別擴大舉辦此活動,以響應「永續發展、宜蘭會更水,宜蘭縣擁有豐富且優質的自然人文環境,在永續教育上期待進一步透過與科學教育館舍及大學的交流合作,帶動本縣國中小學子積極參與永續行動,讓永續的種子往下紮根,也讓孩子們從自己的校園出發,成為積極的永續行動家。